开馆贺词 — 李登瑞

河北省胸科医院原院长:李登瑞教授

痨病自古流行,尤以百余年前为甚。华夏之地,贫病相伴,殍殣枕路,魅影重重。四海尽是丧命老幼之冤魂,五洲皆闻撕心裂肺之悲声。既有文坛巨匠,亦有开国英雄。念我文明发祥之福地,耻于东亚病夫之蔑称。政府无能,殃及百姓。医家独战,难圆其功。

雄鸡高唱,党恩浩荡神州;伟人擘画,卫生方针笃定。兴科学,讲卫生,普及大众。促接种,医病患,防控流行。前赴后继觅行防控之法;世人侧目,初现不世之功。光阴荏苒,屈指二个甲子;大师远去,抱憾未圆缚魔之梦!前辈杳乎如入于渊,尚有几人知其名姓?幸有后来者,挖掘历史,博采物华;万余藏品,荟萃京城。非为弄盛世收藏之大潮;诚望彰百年防痨之历程。初露娇容,同道赞叹于济南;用心良苦,观众唏嘘而容动。防痨宏业,其路漫漫,求索赤子,其心硁硁。孰不知强国之道以博学为基,而以人性为魂也!

吾辈同道,与有荣焉!

Leave a comment